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那些星星点点的微芒,终会成为燃烧生命的熊熊之光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更改cmd字体/找回滚动条  

2013-08-08 15:46:56|  分类: 随笔杂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• 更改cmd字体
  • 找回滚动条

0×1 
用了这么久cmd,才发现要换换字体了。
因我个人比较喜欢 console,理所当然的就设置成它了,背景神马的没换,还是习惯黑黑的神秘感。

想要设为自己喜欢的字体,首先要装有这个字体才行嘛,没找到想要的?)。
首先咱们先了解下与之相关联的注册表项。

cmd下的字体与注册表如下位置中的项对应的。
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 NT\CurrentVersion\Console\TrueTypeFont 下有木有想要的呢?没有就装吧。
装后,在上句说的位置下修改0或00或000为自己喜欢的字体。

如果没错的话,打开cmd " 默认值",选其默认代码页为437美国,然后切换至字体页。有没有看到自己喜欢的字体在里头呢?

由于我装的系统中文的原因,上步默认cmd设置后是没有成效的。相信很有很多童鞋也是装的中文版吧。
咱们再来设置下。

HKEY_CURRENT_USER\Console\%SystemRoot%_system32_cmd.exe 下修改CodePage(16进制)为437,FaceName为自己喜欢的字体名,如我设置“Consolas”。(再次说明,没有项的话,咱们可以自个儿加)。

再然后,就看到自己面儿熟的字体啦。
更改cmd字体/找回滚动条 - 墨水 - 墨水


0×2
 也会有童鞋找会那可爱的滚动条了是吧。
cmd设置-->布局-->屏幕缓冲区大小中,高度设置大点儿就搞定了。我设置的200,越大滚动条作用域越大。


再分享个小功能。
如想在某个文件夹下随意运行cmd,可鼠标点至空白区,按shift同时右键,看到了吧  : )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4)| 评论(0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